星期四, 3月 23, 2006

三月走馬看書


資深作家愛微主編的兩本書《老爸您真行》(第3版)、《與女兒的貼心話》(第4版)暢銷多年,目前由方正出版社再次發行,想必在校園和親子市場極受歡迎。其著作《兩代情》更創下第10版的記錄,在大馬實屬難見。

這幾本再版書改換新封面,並邀請
林行瑞 為封面創作插畫,應該可以吸引更多的學子購買。

很早便知道愛微這位女作家,因為他的兒子是我中學時期的學長,高我一年,現在是一位環境工程師,最近我們還有碰面。愛微擔任《中學生》雜誌主編的時候,很多學生都喜歡他的文章,她給我的印象是獨立堅強的女性,她寫的東西感性與知性兼備,中學時期我尤其喜歡看她旅遊的文章。她是一位孜孜不倦的作家,我十分羡慕她可以從事寫作的工作。



圖中三本書都是很新的出版,在中文媒體領域,三本書都有很微妙的敏感話題,其中最大的原因乃涉及作者的身份,這是我在拍這張圖片時始料未及的。

《華教春雷林晃昇》(
董總出版)作者甄供(其兒子與我是中學同學,因此也知道這位名作家)是八十年代的著名報人,曾寫過有關華教運動的書籍。林晃昇對我們這代尊孔人來說,更是十分熟悉與景仰的人物,在那風風雨雨的八十年代,他帶領董教總與執政當局對抗,也為自己帶來牢獄之災,他為華教受難,這些史蹟應當留痕,作為響鐘。這是董總繼《永遠的林老總》後,再次出版林晃昇的專題書。

《夕陽餘輝暖心扉》(策略資訊研究中心出版)作者古玉樑,記錄馬六甲平民小學校長丘子華,一生為教育奉獻的故事。古玉樑是吒咤風雲的報人,能為一位校長寫傳記,應該有十分感動人的故事,足以為現代的校長為表率。

《嘩!停播了:嘩!FM停播紀實》是網絡媒體
《獨立媒體在線》所出版,也許有志一同,為大馬的新聞和言論拓寬,由總編莊迪澎親自主編這本言論集,為本地的媒體改革記下一筆仗/帳。嘩!FM 停播後,部分DJ轉往網路發聲,首開大馬媒體因停止運作,由實體轉向網路的記錄。


得到大眾書局推薦的《我是壞情人》(
有人出版社),從出版社的網站得知此書十分受落,已上排行榜。一向文學性很重的有人出版社,初試輕文學,即寫下佳績,再次印證年輕作家的魅力。大將出版社最近出版的幾位年輕作家的新書應該也會收到相同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