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05

找錢出版嗎?

哪裡需要基金出版?

《蕉风》
南院马华文学馆 Southern College
P.O. Box 76,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
Tel : 607 - 5586605 (Ext. 120/ 142)
Fax : 607 – 5563306
E-mail : mhlcc@sc.edu.my
www.jiaofeng.org


哪裡申請基金出版?

教总林连玉基金
任务之一为赞助出版华文教育刊物、出版林连玉遗著或和林连玉先生有关的文集。
林连玉基金LLG CULTURAL DEVELOPMENT CENTRE BERHADLot 5, Seksyen 10, Jalan Bukit, 43000 Kajang,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03-8736 2633 电传:03-8736 0633 电邮邮址:llgjj@djz.edu.my

董教总华小工委会沈慕羽出版基金
整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原始史料及将成果结集出版,以及赞助有关华文教育课题的学术研究。首阶段工作计划乃整理及出版沈慕羽先生的资料汇编。
http://www.djz.edu.my/ucstam/jzjj/djzhxgwh.htm

马大中文系毕业生协会中文研究基金会
于1997年开始发出出版基金,以赞助从事学术研究或文学创作之会员和马大中文系师生出版个人结集,所有著作皆编入“中协文丛系列”。与此同时,中协亦推出“中文系文学系列”,结集出版中文系师生的文学作品。此出版基金宗旨为:发扬学术研究精神及文学创作风气,奖掖马大中文系师生将其优秀作品付梓出版,丰富马华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成果。
PEJATI
33-3-1,Jalan 3/50,
Diamond Square,
Off Jalan Gombak,
53000 Kuala Lumpur.
http://www.pejati.org.my/fund2.htm

南方学院蕭畹香學術基金会
Southern College
P.O. Box 76,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Tel : 607 - 5586605 (Ext. 120/ 142)Fax : 607 - 5563306E-mail : mhlcc@sc.edu.my
http://www.sc.edu.my/Mahua/index.html

雙福文學出版基金
马来西亚福建会馆联合会与雪兰莪福建会馆於1977年创设了「双福文学出版基金」,每年公开给马华写作人申请。获选者在其着作出版後,发给奖金二千元。自1996年起,奖金增至三千元。此项活动一路来获得写作人的支持,至2004年已有147部作品获选出版成书。
41-A, Jalan Hang Lekiu, 50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0782575, 20782576
FAX: 03-20724635
Website: http://www.hokkien.net.my
E-mail : hoklian@hokkien.net.my

李志明文学出版基金
古晋宝光机构创办人李志明先生同意,捐款给砂劳越华文作家协会设立,供砂劳越华文作家协会每年提取利息,赞助砂劳越华文作家协会所推荐的作者,出版砂华文学作品。
砂劳越华文作家协会
PERSATUAN PENULIS ALIRAN TIONGHUA SARAWAK
1st Floor,Lot 119,No.21,Lorong 5,Jalan Datuk Abdul Rahim
93100,Kuching, Sarawak,East Malaysia.
www.hornbill.cdc.net.my

砂拉越留台同学会留台人叢書出版基金
申請作品必須是未經出版成冊者。曾在報章上或專刊上發表,則不在此限。作品字數之少在40,000字以上。申請作品,一經批準,將獲得该會贊助出版。惟最高數額不得超過馬幣二千元。
http://www.inet.com.my/stga/right.htm

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
赞助出版学术论著与季刊。
NANTAH EDUCATION & RESEARCH FOUNDATION (463027-P)6.04, 6th Floor, Menara Promet,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Tel: 603 - 21483053 Fax: 603 - 21483049
http://www3.jaring.my/nantahfoundation/select1.htm

大馬創價協會
www.sgm.org

孝恩文化基金会
主办或赞助学术研究、研讨会与文化活动。以各种媒体形式出版和发行与基金会目标相关的书刊、资料及文献。成立互联网以推动相关目标,建立文化资料库、电子杂及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互动。
提供或赞助马来西亚传统文化、社会历史、生活型态、古迹保留、艺术与风俗等方面之研究计划或研讨会。与其他公、私机构,包括慈善组织、文化组织、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传媒合作推行上述活动。收集、发布、收藏有关马来西亚传统文化、艺术及社会历史、民间风俗之文献或实物资料,以供公众参考。
http://www.xiao-en.org/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坤成女中的百年大劫 (能过此劫,欣旺300年)
在100年前的马来西亚,重男轻女的社会,加上男女授授不亲的风气之下,埋没和牺生了多少女性人材!就在这个时候,1位充满慈悲,带有远见,不怀私心的教育家,身负重任,历尽沧霜,排处万难,游说四方,慷慨解馕,历经艰辛,终于成功建立这间拥有100年优良专统历史的全女生华文学校,它的名字叫做坤成女中,认100年后辛福这1代的我门可以坐享且成。坤成,坤代表女性,成代表成材。坤成是就1间专门栽培(坤)女性〔成〕成材的学校。

坤成女中成立的那1年,也就是终结马来西亚埋没和牺生女性人材的那1年。也是在这1年,马来西亚的女性人材开始拥有1间全女生华文学校,让她们可以获取知识,接处社会,面向世界,发挥所长,支援家庭,供献社会。在这100内,如何计算有多少名为坤成女中默默付出的老师与校长?在这100内,如何计算坤成女中栽培了几多位女性人材?朋友,100年啊!在这100内,每当1对夫妇生下1位女婴孩时,创办人就会对这对夫妇说“好好扶养她长大,我已经为她准备了1间可以教育她,训练她,栽培她成材的学校,这间学校的名字叫做坤成女中。”坤成女中的成立,就是为了让拥有女孩的家长门,多1个全女生华文学校选择的权力。

在此请回问题:1〕不明白创办人之心愿与方针的人,够资格做董事吗?2〕要改变创办人之心愿与方针的人,有资格做董事吗?

这批董事要改变创办人之心愿与方针的2个理由: A1〕新生人数不够,浪费资源! A2〕新生人数不够,经济出问题!
某些家长要改变创办人之心愿与方针的1个理由: B1〕他有1儿1女,麻烦2边送上学!

先回应这些所唯的某些家长:
-如果要方便,是否有很多其他混合性学校的选择,对吗?
-如果这些家长认同坤成女中是1个好环境(女中)求学,又不愿意麻烦2边送上学,请问,这些家长有为孩子的前途付出努力吗?请问,这些家长有为孩子的前途负起责任吗?
-请问,坤成女中是否应该为这些不负责的家长,而改变创办人的心愿与方针?

再来回应这批所要改变的董事:
-新生人数不够,是创办人的心愿与方针错误?或是校长与董事的招生方法错误?又或是校长与董事从来都没有检讨过招生的方法?(就有如1位经理,代替老板管理素食餐馆失败,却要老板改变餐馆成为素食参肉食)?身为校长,就是要负责招生,欣旺学校。如果你不会,那应该退位让贤,让会的人来做校长,坦当招生重任。(切记,这不是个人企业嘛!)
-这批董事没有能力解结经济问题,为了推卸责任,竞敢改变创办人的心愿与方针!其实应该改变的是这批没有能力的董事才对嘛!众所周知,董事是自愿担当而非被逼的,所有当选董事的责任就是捐钱出钱筹钱。( 如果这批董事没有捐钱出钱筹钱的能力,相信坤成女中校友会刊登广告,必定能招揽得到其他有能力捐钱出钱筹钱的新任董事人选,以解结坤成女中的经济问题。)
-最离谱的是,在这次要改变创办人方针的过程当中,竞然出动常年贊助人!贊助人呀贊助人,请你切记,你是无条件与自愿的情况之下,贊助1点钱而已。所唯贊助人,你只是贊成与协助的人而已,贊助人并不是坤成女中的债权人呀!天呀!那有贊助人要霸占主人的权力呢?没有你们这批常年贊助人, 还会有很多人排队,要贊助这间100年历史优良专统的坤成女中啊!

下1步应该做甚麽?
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失望!失眠!无耐!喊呐!愤怒!都改变不了1个实事,那就是董事會拥有过大的权力,可以少数(1些董事串通1些贊助人)控制多数!换句话说,坤成女中的权力控制结构有问题。问题就是如何确保有控制权力的人会效忠于创办人的心愿与方针?能够维护和效忠于创办人之心愿与方针的1个全新权力控制结构,应该结合3批人士,
-1〕校友会 -她们都是在坤成女中长大毕业的人,她们都亲身体会坤成女中的学习环境,真正知到学习环境中那里可以调整和改格。
-2〕教师会 -他们是执行教育系统的人,教过1批又1批的学生,真正知到教育系统那里可以调整和改格。
-3〕董事会 -他们是自愿担当坤成女中的护卫人,解结法律,社会与经济的问题。

所以,1个全新最理想的权力控制结构,是权力3分化,任何重要决策,就如这次的校园重建方案,应该由3方各自委任同样数目的代表团投标决定。(以其浪费几千万RM拆除现有来重建新楼,倒不如将这几千万RM去其他城市建立新分校?功德无量呀!)但是,对于改革创办人的方针与理念,是这个全新权力控制结构所不能触摸和提案与检讨的!因为创办人是主人,全新权力控制结构是管理人,若是管理人失职或无能,应改退位让贤。若是创办人的方针与理念是不正确的话,自然会被社会淘汰,决不能历经这100年的历史时光考验。
情况发展至今,若要维护创办人的方针与理念,第1就要显示维护者的力量,校友会近期招集1个万人维护创办人签名行动。以及第2,联合现有正念的董事,宣布上2次的投标无效。(因为现有的董事委任法律手册中,并没有章程注明或授权于董事会可以提案改变或改革创办人的心愿与方针。)为了让全马拥有女孩的家长门,多1个全女生华文学校选择的权力,看后请转阅,如若复印,功德无量!